close

我又要開始靠腰了!

說真的,這幾天來我有種自己是一個loser,一開始這樣想後,大腦的波就開始被擊發了,想了更多不愉快的事情來證明自己是一個loser

因為寫論文的挫折,以為很容易的事情,結果做起來不容易,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很快有成果,可以靜下心來好好寫上一段,事實不然;加上和兒子的相處不睦,讓我更有種是一個失敗媽媽的感覺,一整個要爆發。

我想什麼樣的挫折和失敗我都可以忍受,都可以不放在心上,但是和孩子處不好是我覺得我過不去的難關。我覺得我竭盡所能、用盡心力去做一個我心目中的好媽媽,但是孩子卻是很不以為然。我難過我怎麼會教出這樣的孩子,學了諮商後,我也著力在親子溝通上,卻在自己身上用不來。我常跟自己說就把他當作個案來看待好了,可是真的無法。個案走出了晤談室,我們就是平行線,即便相遇了,也許也當作互不相識,好或不好對我而言,都覺得我已經盡力了,隨個案的造化了。但是自己的兒子,無法放下,心裡都放著他,半夜聽到咳嗽聲,就開始擔心是不是生病了?氣喘會不會發作?自從老公學校的學生跑步跑到昏迷,孩子去參加體育競賽時,就開始擔心,會不會睡眠不足而有什麼狀況發生?就急著要跟孩子說不要勉強之類的。怕他長不高,身體不健康,學習不順利,價值觀偏差…….各式各樣的擔心都有。

到了四十幾歲了,還要每天用功讀書,要畢業要考執照,同學朋友都事業有成,甚至有人開始規劃退休生活了,我的一切才要開始,甚至不知道何時才要開始?什麼時候才能經濟獨立?每天忙得跟個女傭沒兩樣,我開始懷疑我的個人價值是什麼了?加上老公高興時,就賞你個好臉色,扮個溫柔體貼的好老公;心情不好時,你就成了最佳出氣筒,這樣算什麼呢?有時想,不知道別人的婚姻是否也是如此?努力地表現恩愛和好的部分,把不愉快的難堪的部分,藏起來不要去看,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心態?

從小就是不被父母喜愛,爸爸媽媽永遠都是愛弟弟妹妹,我的父母就是那種顧自己享樂最重要的,他們永遠都是自己最重要,這樣也沒錯啦!但是又要求孩子要遵循他們的規矩才是痛苦的。從小我就自立自強,立志要過不一樣的生活,嫁不一樣的老公,做不一樣的媽媽,結果呢?還是在意父母的眼光,不論發生什麼事,總是在內心裡比較著父母比較愛弟弟妹妹的心結。

難道這就是我的人生嗎?

現在愈來愈能體會鬱鬱寡歡的人的心情,也許抑鬱久了,真的會變成憂鬱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smom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