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試那兩天的應考時刻都在煎熬中度過,明明都不知道題目問什麼?也都裝模作樣洋洋灑灑寫了許多自己瞎掰了內容,若要五點,我就自己編個五點,三點就編個三點,或是針對題意亂寫一通,考完真的好佩服我自己寫作文的能力了!經過四年中文系的洗禮果真是不一樣的,雖然我是那個爛爆的中文系人!

考完心測後,真的瀕臨崩潰邊緣了,感覺要寫不下去,所以就到對面的五十嵐,買的一杯珍珠奶茶,這對我平日不喝飲料的人,是一個心情轉換時機,好險我做了這件事,平息自己內心的焦躁和懊悔,硬是撐著把試考完!也算是對自己一個交代。

我知道我自己是考不上的,但是我仍堅持要去考的原因有二:一是要看看問答題要寫到什麼程度可以拿到多少分,雖說每個老師不太一樣,但我相信有一定的標準,我想知道那條線在哪;第二則是要讓自己有經驗,好讓自己知道那種考試不會寫,很懊惱後悔的心情,好激勵自己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這樣的想法,會不會有點奇怪呢?每個人其實應該都是了解自己的,只是都不願意去承認那個真實自己的模樣,而我想要讓自己看看自己的窘樣,讓自己看看自己是如何的失敗,真是有點虐待狂!

其實我後來有試著去對一下答案,結果對不到10題,我就放棄了,太挫折了!我考完回來已經做好接下來的讀書計畫,從3/1就開始,因為我想若等放榜在開始,一定又來不及了!不必心存任何希望,想要僥倖過日子,對我而言,是不可能的,老天爺真的是對我很好,知道我是一個懶惰的人,所以不給我這些機會,要我一步一腳印的學習,讓自己成為一個腦子有東西的人,將來才不會成為耽誤別人的心理師啊!然而,也是受到維萱的鼓勵,他跟我分享他備考的心路歷程,我覺得對我而言,受益良多,真的要把這個過程當作是一個學習之旅,重點是自己在成為心理師前,需要如何去充實自己的能力和知識,不是將焦點放在考試的結果上!受到她和財尉老師的感化,我真的愈來愈想去跟上帝接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smom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