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試前殷切地盼望趕快考完,就可以放鬆下來,但是,考完了,我完全沒有放鬆,反而更焦慮更緊張,一直想著自己的答案對不對?卻沒有勇氣去對答案;一直想著自己怎麼在申論題上寫得不夠完備,這也擔心那也擔心的,晚上更難入睡,眼睛一閉起來,就開始想答案,算自己大概會有多少分之類的,唉~

非常擔心自己需要再重複一次這幾個月來的生活,年紀大了,要準備考試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對我而言,這次準備考試是我少數很認真讀書的一次。盡一切可能地逼自己坐在書桌前看書,使用蕃茄鐘,除了計時以外,還有逼自己在這25分鐘內專心,不要去做別的事情,雖然也是常分心,但是真的比沒有用時效果好多了!

我的紀錄發現,最高17個蕃茄鐘,之後就沒辦法了,有時大約念了7-8個小時後,就讀不進去了,腦子就不聽使喚了。所以我在想,台灣的孩子很多時候,從早到晚都被安排的滿滿滿,難怪他們都失去靈魂了,每天軀體是不得不被逼著去上學、補習、學才藝,難怪都沒有辦法真的學好,因為太滿了,注意力有限!而且我覺得是心情上的問題更大,每天都覺得自己只能讀書,其他事情都要放下,或者等考完再說,結果除了讀書以外,什麼事都沒做,反而沒有了調劑,也不對!

考完我們就來台北除了看醫生外,就是找朋友聚聚,到處逛逛,應該是很爽的過日子,我的心情卻一樣沈重,沒有如釋重負的感覺,應該是要等到放榜,我真的上榜了後,才有如釋重負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smom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