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哥哥
實在是一個很特別的小朋友
而我也實在找不出一個詞語來形容他


話說昨晚我要燉山藥
因此在翻冰箱找中藥
他就在旁邊看
當他看見紅棗時
他就說這是爸爸愛的
然後就拿起枸杞說
"我不喜歡的"
我說
"Eric這個叫枸杞
吃了對眼睛很好
眼睛就不會痛痛了"
因為他前陣子長針眼,痛得哇哇叫
晚上吃飯時
我說
"每個人都要喝一碗湯"
盛來盛去總會有一兩顆枸杞
我端給Eric時
因為上面有一兩顆枸杞
我擔心他說有orange的他不吃
所以我就說等一下媽媽再把orange挑掉
你知道嗎
他竟然說
"免啦,那orange是我愛ㄟ"
然後又說
"我吃這,眼睛了昧痛痛啦"
竟然有這種小孩
他才四歲耶

這樣的事一直在發生
之前他也是不吃青蔥
結果我們家爸爸跟他說
吃蔥就不會感冒了
他馬上說
"我吃一點點看看"
後來每次有蔥
他都會說
"媽媽我要吃green的"
然後還要補上一句
"吃green就不會感冒了"

所以只要他不吃什麼
我們就要說吃這樣東西有何益處
他一定會吃下去
不過他通常會考慮一下
衡量一下他需不需要這項營養
再決定吃多少
不過吃到苦瓜
他就皺眉頭了
可是他仍然用吞的
硬是把苦瓜吞下去
像這種就要有許多好處
外加結合剛碰過不久前的狀況
他才會吃

吃中藥也是
他現在吃會長高的中藥
有點苦
剛開始我給他加一點蜂蜜
但是現在都不用了
因為他怕他不喝會變tiny boy
女生會不喜歡他
還會提醒我給他吃勒

這個小孩實在太絕了
不過我相信這是遺傳他阿公的
因為他阿公就是這樣
只要什麼東西有毒對身體有害
一口都不吃
什麼東西對身體好有益處的
立刻買來吃
基因真是太強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smom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