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從好友小P的建議
特地從台灣買了日劇夫婦返美觀賞

返美時
正值聖誕新年假期
又因為我們剛從台灣回來
小別勝新婚ㄇㄟ
所以老公都在家陪我們
因此我們一起花了二天看完了這部我覺得最具哲理的日劇

劇中黑目瞳把15年來
每年要送給老公的結婚紀念禮物收在衣櫃
等到結婚二十五週年時
才拿出來送給老公
我實在佩服她真筋
可以忍那麼久
除了證明日本人壓抑的性格外
也說明了夫妻之間是多麼的冷漠
即便是每天一起睡覺的人阿
我也好怕有一天和心愛的枕邊人走到這個境地阿

夫妻之間的冷漠
常常是不知不覺的開始
應該說
從日常生活中
對許許多多的小事的無奈開始
夫妻吵架一定是為了生活上芝麻綠豆般的小事
絕對不是什麼大事
大事就是要離婚了啦
但是吵來吵去通常沒有什麼結果
因此一定會有一方開始 看開 死心
不想再說再吵了
有時是兩造雙方都開始認命死心ㄌ
所以就愈來愈冷漠
愈懶的對另一方的行為有所反應
結果就會像劇中的黑目瞳一樣
放棄提醒老公結婚紀念日
把買來的禮物收在衣櫃中
過了15年
老公有都沒發現
相信現實生活中
這種相處模式的夫妻一定大有人在

寫了這麼多
就是要說夫妻要一起看
看完在一起檢視一下自己的婚姻

不過看完有個缺點
老公都會開始嫌我家裡整理的不夠乾淨
冰箱不夠整齊
應該要像黑目瞳一樣
家裡一絲不茍
冰箱整齊劃一

所以他說
25年後
我沒資格跟他離婚
因為我都沒把家裡整理的跟黑目瞳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smom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